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中国线上手机销量洗牌:苹果第四,荣耀力压小米,华为成最大赢家!

来源:阅读:-2021-02-18 09:39:33
分享:

最近几年,移动支付快速普及,线上消费逐渐成为主流购物方式,互联网手机品牌再次迎来春天。而在经过手机市场洗牌后,各个厂商的市场排名也发生了不小变化。根据知名市调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第一季度市场排名来看,小米在线上已经失去了统治力,新的线上之王已经诞生。

中国线上手机销量洗牌:苹果第四,荣耀力压小米,华为成最大赢家

从榜单数据来看,线上排名垫底的是OPPO、vivo,占比分别为5%以及7%。两家厂商都是线下市场的佼佼者,冲击向线上也是从去年开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已实属不易。排名第四的是苹果,占比为10%。苹果手机的主要销售方式也是以线下为主,不过去年苹果产品线上降价力度较大,所以很多用户都选择了线上购买,就目前起来,苹果应该是线上线下发展最平衡的厂商。

中国线上手机销量洗牌:苹果第四,荣耀力压小米,华为成最大赢家

第三名是华为,线上占比达到了16%。华为手机其实与OV相似都是主推线下市场,但华为产品最近两年设计愈发时尚,用户年龄段也变得越来越年轻化。因此,网购作为年轻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也帮助华为在不知不觉间打开了线上市场。值得一提的是, 华为也是第一季度市场占比增长最明显的厂商,堪称今年第一季度的最大赢家。

中国线上手机销量洗牌:苹果第四,荣耀力压小米,华为成最大赢家

第二名是小米,小米作为最早的互联网手机品牌,产品无论是配置还是性价比都无可挑剔,这也是小米始终能够在线上保持超强竞争力的重要原因。不过,小米手机供货能力不足的问题却始终没有被解决。今年第一季度,小米9以及红米Note7手机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问题,如果能够稳定供应,相信小米重回线上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线上手机销量洗牌:苹果第四,荣耀力压小米,华为成最大赢家

第一名是荣耀,事实上,荣耀手机在国内已经连续两年对小米实现了反超。这个当初对标小米而生的华为子品牌,如今正慢慢取代小米的位置。 今年第一季度 ,荣耀在国内没有发布一款新机,仍是取得了24%的市场份额,足可见荣耀品牌在线上市场的强大号召力。荣耀手机除了高性能和高性价的特点以外,还能不断从华为方面获得新技术,这也是荣耀反超小米的重要原因。

中国线上手机销量洗牌:苹果第四,荣耀力压小米,华为成最大赢家

你喜欢在线上购买手机还是线下购买手机,最喜欢的又是哪个品牌,不妨对此谈谈你的观点。

文/JING

推荐阅读:银川热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