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大明风华》最新一集,朱瞻基提剑去见朱高炽,有何用意?

来源:阅读:12020-01-13 14:53:47
分享:

大明风华》是最近很火的一部剧,相信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样在追,甚至还开了优酷会员。虽然有诸多不符合史实的地方,但仍逃不开真香定律,让人停不下来。

在最新一集里,成祖朱棣驾崩,秘不发丧,太孙朱瞻基与杨士奇、樊忠和于谦联手,导演了一出瞒天过海之计,向汉王、赵王隐瞒朱棣驾崩之事实,以获得形势上的主动,为太子朱高炽登基赢得宝贵的时间。

之后,太孙星夜兼程潜回太子府,将皇帝驾崩之事告知卧病在床的太子,希望其父尽早决断,荣登大宝。太子不允,仿若认命,并训斥太孙谋逆。太孙为争皇位,此时已魔怔,不惜冲撞自己的父亲。太孙妃见儿子如此无礼,怒煽太孙,父亲病重,奈何逼迫至此。太孙斗气卖狠,以头击地,晕死过去。

《大明风华》最新一集,朱瞻基提剑去见朱高炽,有何用意?


太孙醒后,手持宝剑,再次去见太子。想必此刻朱瞻基已做好了拼死纳谏的准备,倘若父亲不同意登基,就只能以死相逼了。

《大明风华》最新一集,朱瞻基提剑去见朱高炽,有何用意?


不得不说,经历战火历练的朱瞻基与从前的“厂里厂气”已大有改观,一股刚毅狠厉之气怎么也收敛不住,在最大的权力面前露出了狰狞的獠牙。

的确,面对权力巅峰的诱惑,谁又能泰然自若呢?况且此刻的朱瞻基已经退无可退,汉王、赵王步步紧逼,不为刀俎,必为鱼肉。既然如此,何不用命赌一把,皇帝的宝座就在眼前。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