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来源:阅读:12020-01-13 14:50:18
分享:

前段时间想盘点古装剧美人的穿搭,想来想去,我觉得最美的要属林诗音和白飞飞,恰巧还都是古龙改编电视剧。但是在重刷《小李飞刀》的过程中,我小时候看剧时的几个疑问再次冒出来:

小李飞刀库存到底有多少?是一次性的,还是回收利用的?用完了咋办呢?

咱们这回把小说放一边,就从这部剧入手来探讨。(对小说比较了解的同学欢迎补充,我只看过一次《多情剑客无情剑》,不记得书里有提这个问题。)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从这张截图看,李寻欢的飞刀都是私人订制的,飞刀上还刻着“小李飞刀”的logo,绝对不是大街上能买到的。

好,批发的可能性排除了!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我们再来仔细品鉴一下这把武器,做工非常别致,而且一看材质就很好,不是那种一折就断的劣质产品。刀柄是金色的,中间有一块鼓出来的圆形,方便握持。它的穗子很长,五颜六色,上面还像编辫子一样编了一半。

整体来看,已经达到了工艺品的高度,成本应该不低。

那么造价不低的小李飞刀,是一次性使用,还是回收利用呢?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经过一番分析,我觉得回收利用的可能性不大。

首先,电视剧里李寻欢每次都是哗哗哗一通射,完了喝口酒扭头就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多潇洒!一派大侠风范!怎么看都不太可能再折回去,捡尸体上的飞刀。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退一万步说,就算李寻欢想要回收自己的飞刀。但是俗话说,小李飞刀例无虚发,而且电视剧李每次都是一刀封喉,拔出来难道不会溅一身血、一脸血、一头发血吗?

再退一万步说,假设李寻欢每次杀完人回收了自己的飞刀。那么,尸体上没有了标志性的小李飞刀,谁能知道人是李寻欢杀的?小李飞刀的传说还如何在武林中风靡呢?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总而言之,不管怎么分析,飞刀是一次性不可回收武器的可能性很大。

看了下其他答友的回答,小说里还真有回收飞刀的时候。

李寻欢摇着头,叹了口气,缓缓踱过去,雪地上已多了一串鲜血,那黑衣人就倒在血痕的尽头。 他双手捂着自己的咽喉,鲜血还不停地自指缝间泌出,那柄发亮的小刀,已被拔了出来,就抛在他身旁。 李寻欢俯身拾起了他的刀……

果然果然!我就说吧,李寻欢这么帅气古龙怎么可能会写他亲自下场拔飞刀,“俯身拾起”这四个字简直帅呆,爱了爱了。这么看来,飞刀的回收率虽然低,也是有的,李寻欢方便回收的话还是会回收的。

小李飞刀虽然在出手后多半是收回的,但有些场合不便收回的也有。所以流传在世间的不止是一把,只不过那些得主都异常珍惜,不舍得轻易拿出来示人。

这段是另一个知友提供的《圆月弯刀》原文,那估计书里和电视剧里还是有出入,像电视剧里这样一刀封喉给回收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那些得主应该就是去拔尸体才得到的飞刀。

那么下一个问题又来了。

既然回收率并非百分之百,小李飞刀的库存有多少?用完了可咋办呢?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小李飞刀的杀伤力。一般情况下,李寻欢只需要拿出一把飞刀摆摆pose,就能把敌人吓得连连后退。在敌人数量较多的情况下,一只手最多能拿三把飞刀,别看量少,杀伤力惊人,能射穿一片人的喉咙。

所以,小李飞刀的消耗率是比较低的。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李寻欢把小李飞刀放在哪里,其实第一集就说了,就在他的大腰带后头,像笔袋一样,把飞刀整整齐齐地串起来了。不过后来很少看到这种腰带武器库。

我觉得吧,李寻欢平时也不会装辣么多飞刀在身上,毕竟他又不是什么杀人狂魔。这次可能是因为他要赶去救自己魔刀门表妹林诗音,预料到会有一场恶战,所以备了很多的飞刀在身上,防止打着打着库存告急。

毕竟掀起腰带来打架,也不太雅观不是?他这回掀应该是为了震慑对方。看!我有这么多飞刀,要命的赶紧滚!不要耽误我救表妹!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这把飞刀是阿飞假扮李寻欢的时候用的,看起来也是正版小李飞刀。我小时候一直在想,他到底是趁李寻欢不注意顺的呢,还是从哪个尸体上拔下来的呢?

跑题了跑题了。

刚刚说到小李飞刀的消耗率不高,而且李寻欢平时身上应该也就装那么二三四把的样子防身。不到万不得已,不至于动用飞刀,抢对方的刀剑啊,用桌上的筷子啊,都是可以的。

但是利用率再低,总还是会有用完的那天吧。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而且李寻欢虽然心灵手巧,是个手办达人,但要自己做飞刀,条件限制还是比较大。

有大量囤货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他是个浪子,平时也就酒袋不离手,为了帅气连古代人出门旅行必备的包袱都不背的,这么可能囤大量的飞刀呢?

所以我猜他应该有固定的供应商,需要预定的那种,然后秘密生产一批,定期交到他手上。李寻欢毕竟家世好,很可能二十多岁不差钱的那会就已经预定了未来五十年的量了。

这是唯一比较合理的解释了。

【分析篇】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每次扔完还捡回去吗?

想来想去,除了李寻欢,好像其他人的武器都没有这个烦恼。

刀、剑是握在手上的,把血擦一擦就可以继续用。好多人的宝刀宝剑都是祖传的,比如箫剑,只要质量过硬,就可以无数次转手,非常环保。

其他非常规类武器也没有这么麻烦。兵器谱排名第二的上官金虹,用的是两个金圈圈,甩出去自动收回来,还能吸住小李飞刀,简直是空手套白狼的利器;《神雕侠侣》里金轮法王的两个金轮也是同样的原理,甩出去能收回来。

好像只有用暗器的宝宝们会面临相似的困境了。比如美美的惊鸿仙子,还有什么唐门的暴雨梨花针之类的。这类一次性武器都比较烧钱,也只有这些白富美、高富帅、富二代、武林世家二代才能玩得起。

我等屁民还是别替他们操心库存的问题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