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内镜领域创新开拓者精微视达完成A轮融资 以共聚焦显微内窥镜助力肿瘤早诊早治

来源:阅读:-2022-05-20 10:31:24
分享:

      2022年4月,精微视达医疗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微视达”)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博行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可视化活检平台产品的持续研发生产和临床应用推广。

      精微视达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为肿瘤的早期精准诊断和治疗提供具有临床价值的先进技术。其产品涵盖三大技术领域:早期肿瘤微创诊疗通道技术、实时无创可视化活检技术、早期肿瘤微创治疗技术。

      精微视达胸怀为优质生命持续创新的使命,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推动癌症预防、精准诊断和高效治疗,不断研发具有突破性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锐意进取,立志成为癌症创新诊疗的核心力量,为医疗领域的进步做出贡献。

      2019年,精微视达取得世界第二张、国内首张共聚焦显微内窥镜医疗器械注册证。2021年,精微视达全新一代共聚焦显微内窥镜系统倍晰®共聚焦显微影像仪获准上市,目前已经在全国三十余家三甲医院完成试用,其中包括北京友谊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北京长庚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中南医院等国内知名三甲医院。

      共聚焦显微内窥镜的突破在国内内窥镜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中国在激光共聚焦显微内窥镜成像领域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也代表着我国内镜技术进入了实时在体病理级可视化活检的新阶段。

      对于投资精微视达,北极光创投合伙人于芳表示:“随着肿瘤早筛技术的发展,肿瘤精筛也有着更高的需求,同时伴随ESD及EMR手术的推广,北极光很看好共聚焦显微镜可视化活检技术在这些领域中的应用。精微视达团队在该领域积累多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能和团队一起携手共进,造福患者。”

      博行资本合伙人陈垒表示:共聚焦显微内窥镜作为平台型技术,可以对胃肠道、胆胰管、肝脏等器官进行细胞层面的检查,有助于肿瘤的早期发现和精准治疗。精微视达团队在该领域深耕多年,产品已经在临床推广应用,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期待公司继续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方案。


开启可视化活检时代,助力癌症创新诊疗

      共聚焦显微内窥镜(CLE)是一种在体实时产生病理光学切片的内窥镜技术,又被称作可视化活检。其借助共聚焦原理,能够将组织进行1000倍的放大,帮助临床医生在内窥镜检查中直视细胞结构,从而对早期微小的病变特别是肿瘤病变进行诊断,提高活检的精准度,降低漏诊率。

      但由于技术壁垒极高,全球掌握该技术并能进行产品化开发的企业屈指可数。同时,由于产品成本高昂,被极大限制了应用,国内的临床普及进展十分困难。精微视达在2017年获批牵头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共聚焦内窥镜研发”项目,2年后,精微视达的产品获批,成为世界上第二家有能力将共聚焦显微内窥镜产品化的企业。

来源:精微视达

      CLE可以兼容任意常规内镜活检通道,临床应用非常广泛。例如,在消化道病变的诊断中,可以实现靶向精准活检、减少创伤与漏诊;在微创手术中,实现精准确定切缘、切除完整病灶、无残留少复发。以胃癌早诊为例,根据2020年中国最新数据,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各种恶性肿瘤中均位居第三。全球每年新发胃癌病例约 120万,中国约占其中的40%。我国早期胃癌占比很低,仅约20%,大多数发现时已是进展期,总体5年生存率不足50%。共聚焦可视化活检与传统内镜下活检联合使用后,可使浅表性胃肿瘤的诊断准确性提高至98.1%。

      目前,消化疾病是CLE的主要临床应用场景。此外,其在呼吸道、泌尿等领域也已经显示出应用潜力。随着CLE的临床研究的丰富,其临床价值得到进一步确认,被写入相关指南和共识意见中,同时也得到了更广泛期待。

      坚持与专注是创新探索的关键。作为全球最早从事相关技术研究的团队之一,精微视达团队扎根该领域13年,形成了扎实的技术储备,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数据。同时,依托自主设计和供应商培育,精微视达对产品进行了合理成本控制,极大提升了产品技术普及的可能性。


      【投资方简介】

      关于北极光创投:

      北极光创投由邓锋先生于2005年创立,是一家以“成就世界级的中国企业家,培育世界级的中国企业”为宗旨的风险投资机构。目前旗下管理6支美元基金和4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规模逾三百亿元人民币,长期专注于投资早期、科技创新型优秀企业,迄今已在新技术,医疗健康以及新消费领域投资了400余家优秀企业。

      北极光创投于2009年进入医疗健康领域,十余年间,北极光涵盖创新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IVD+Lifescience、数字医疗、新型医疗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投资,几乎覆盖全产业链。先后投资了中信医药、华大基因、燃石医学、泽璟制药、奕瑞科技、康乃德医药、Cytek、国科恒泰、太美医疗、信念医药、怡道生物、东方启音、卡尤迪等90余家医疗创新企业,致力于推动技术发展、社会进步,与企业家携手共进。


      关于博行资本:

      博行资本是一家专注早期医疗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由具有丰富医疗行业投资经验的合伙人创立。目前管理基金总规模接近20亿人民币,重点布局了40多家具有重大市场潜力的创新医疗器械和创新医疗服务公司,其中很多成长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领头企业,也顺利完成了多个项目的获利退出。博行资本背后的出资人包括了国内一流的母基金、医疗行业企业家和资深出资人。博行资本以深度的行业研究、清晰的投资逻辑以及全面的投后管理能力,获得了出资人的持续支持,赢得了企业家的长期尊重,坚定成为国内一流出资人和企业家的长期合作伙伴。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