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小米轻松拿下日本市场:进入短短1个月,有款产品已成为销量冠军!

来源:阅读:-2021-01-28 05:23:23
分享:
小米轻松拿下日本市场:进入短短1个月,有款产品已成为销量冠军

小米方面曾经表示将于2020年进入日本市场,这也是小米全球战略重要的一站。如今看来,他们把这个计划提前了。去年底,小米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并举行了在日本的首场发布会。当天小米共发布了五款产品,分别是小米Note 10、小米手环4、智能电饭煲、移动电源以及手提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雷军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兴奋地表示:“小米把电饭煲卖回日本了!”据了解,小米成为了继中兴、OPPO、VIVO、华为之后,国内第四家正式进入日本市场的智能手机生产商。

小米轻松拿下日本市场:进入短短1个月,有款产品已成为销量冠军

根据日本亚马逊最新的数据显示,小米手环4在日本非常畅销,在不到1个月时间就已经成为当地运动追踪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冠军。大家要知道一件事,由于日本自身的电子产品有高度的生产能力和先进的技术,再加之日本消费者的相对封闭的消费习惯,外来的品牌几乎很难在日本市场打开局面。小米初来乍到就取得了好成绩确实让人意外。

如今的小米已成为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业务涵盖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及智能家居等领域。最新一期世界500强榜单显示,小米公司以2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1亿元)的营收名列第468位,是全球最年轻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近些年,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很难再取得突破性进展,于是可以看到很多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开启了海外模式,小米也不例外。不仅在国内取得巨大的成功,在海外市场的增长也非常迅速。目前海外收入已占其总营收的40%左右。也就是说,对小米而言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同等重要。

其中,小米在印度市场上的成绩尤其突出,长期位居智能手机销量榜第一,而此次宣布踏入日本市场,是想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版图。

就全球范围内而言,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前三名分别是三星、华为、苹果。但在日本市场上却存在较大差异,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市占率排名依次为苹果、夏普、京瓷、索尼和富士通品牌。也就是说,在前五名中只有一个是海外品牌。任何外来品牌要想打入日本市场其实并不容易。即使是苹果手机也很少人会原价去买裸机,大部分人是通过运营商拿到。

小米轻松拿下日本市场:进入短短1个月,有款产品已成为销量冠军

据媒体报道称,日本今年起实行分离计划,即通过将终端与通信费分离,让运营商不能通过合约机绑定用户,从而有利于用户将裸机费用与通信资费分开计算,这对于小米来说是个好消息。凭借高性价比的优势,相信小米手机能迅速打开市场。在开卖前,他们已在东京设立了研发中心,主攻算法领域,旨在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价比。

除此之外,小米为了进入日本市场还做了不少准备,如联合亚马逊作为销售渠道,进行线上试水。在未来的规划中,也会从线上走上线下,全面布局打造小米之家,为日本消费者带来极致的科技消费体验。有分析指出:“明年随着5G的到来,小米将会给日本市场带来巨大的改变。”

推荐阅读:重庆企业新闻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