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影响手机店业绩的因素及解决方案(一)

来源:阅读:-2020-08-17 06:33:57
分享:

影响门店业绩的因素和解决方案,从各个角度出发,理解影响门店业绩的因素,并提出解决方案。

影响手机店业绩的因素及解决方案(一)

一、天时

【经济周期】

整个大环境下的经济趋势,影响顾客整体的购机市场。

【手机行业市场状况】

1.科技生产力。科技的发展对门店产生影响。3G到4G的转换,直接影响销售进而影响门店的业绩。将来5G产品的推出,谁先拥有5G产品,谁将获得第一桶金,分享科技带来的利益。

2.自身发展 。公司自身的发展趋势,以及处在当前阶段;自身的竞争能力强大,抗风险能力强,门店业绩会有所提升。

3.竞争对手能力。 竞争对手的能力大小直接影响门店的业绩。

【天气因素】

天气因素导致客流量一定程度上降低,但对于已经进店的顾客应合理服务,做好心服务。

1)太热 盛夏

准备好冷饮,防暑药水。

2)太冷 大风、大雪

准备好空调控制好温度。

3)大雨 雨季

准备好雨具,做好心服务。

影响手机店业绩的因素及解决方案(一)

【法定节假日】

每逢过节,门店业绩都会提升,如果准备的好,那就不会一点点的提升,所以大型国家法定节假日,一定要认真对待。付出一份努力,业绩直接会体现。

【不可抗意外】

地震,海啸,台风等灾难性突发性不可预估性的因素。这个一般不会发生,做好应对大型灾难性事件的准备即可。

【居民消费习惯】——购买力

1.当地居民收入水平

2.当地居民恩格尔系数

3.当地居民消费水平

影响手机店业绩的因素及解决方案(一)

【店里不进人时的做法】

没有人进店的情况下有没有主动出击,有,那就会提升业绩!

没有人的时候这么做:

一 .调整店面陈列,让经过的顾客看到店里的产品。

二.组织员工打扫卫生,连植物的叶子也要擦一次,把柜台面擦干净,时刻保持店面整洁,让每一个进店的客人随时随地感受到全国连锁高档次品牌的购物环境。

三.与员工交流畅销机和和主推机,让员工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畅销品转移到新品和毛利较高的主推机,推荐给顾客。

四.想方设法获得周边各大手机卖场的销售情况,准备自己的促销活动!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五.学习别人好的门店陈列和布局,发现自身不足,及时改正。

六.将老客户分类,非常清晰的知道,将哪些产品推荐给这部分老顾客,将哪些促销活动推荐给另外的老顾客,提高老顾客的开发效率。 给老顾客进行回访,增加与顾客的 沟通,告知顾客通讯门店最新的营销政策,提升手机门店在区域市场内的亲和力。

七.门店业绩不好时,心里通常不太舒服,要努力发展其他销售渠道,比如通过微信主动发图吸引客人。

八.在门店中产生竟争机制,将个人销售能力不等的店员平等分配,两班用数据较高下,时刻保持动力。

九.为了提高成交率,要求每个人都会熟练讲解一款手机的产品卖点,熟练产品知识,留住客人。

十.培训产品知识提升员工的专业知识和视野。

十一.和员工聊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给员工以梦想,以希望,给一个好好努力就能看得到的未来,并为之努力,时刻保持激情!

十二、有目的 、有组织地让员工学习新的营销政策和销售技巧。反复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解决。要温故而知新 ,对员工手册要组织员工在人流量少的时候和晚会上集体学习。加强员工的参与性,让员工对公司新的营销政策出谋划策。

十三、创造愉悦的氛围:店长要有目的地制造气氛,要制造一种和谐、热烈的购物气氛,增加员工间的团结和互助性,让员工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 庭里。做好POP的摆设、吊旗的粘贴,以及门面的修饰、门店卫生、物品整理等,让员工都动起来。加强礼仪规范,其实礼仪不难,贵在坚持。播 放动感音乐,让员工精神起来,或者讲一些开心的事,以使人气留在店中。

十四、宣传方面:向市场部申请做一些特殊的促销,以扩大手机店的知名度,为门店吸引客流;其次有组织的安排员工到周围商圈覆盖的人流量大的 地方去派发传单,例如在商业区,周末派发;在工业区的上下班时间或发工资前两天,加强宣传单派发力度等;

影响手机店业绩的因素及解决方案(一)

二、地利

【门店所在的城市级别】

#不同的超市级别,市场环境不一样

#开发新店时,优先大城市

【在商圈的位置】

#商圈的位置直接影响门店业绩

#努力在商圈内开店

推荐阅读:重庆信息港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