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苹果序列号的秘密!

来源:阅读:-2021-02-20 09:43:24
分享:

只要用过苹果手机的小伙伴都知道序列号是什么,每一部iPhone都有序列号,这就像是机身特有的代码,但是你真的懂序列号吗?

哎妹今天就跟大家讲讲序列号吧~

苹果序列号的秘密

首先要知道序列号在哪里,序列号都不知道的小伙伴哎妹要打你们的屁屁了。有两种方法可以看到序列号,一个是手机盒子上,一个在手机「设置」-「通用」-「关于本机」-「序列号」。

苹果序列号的秘密

苹果序列号是Apple公司生产的产品(例如iPhone、iPad、iPod)硬件编号,每一个产品的序列号都不同这是鉴别真伪的硬件标识。(由于现在的骗子技术手段越来越高明,序列号也时常被做手脚,所以广大消费者可要小心啦!)

苹果序列号的秘密

苹果序列号现在由12位数字加字母组成,每一位都有一定的含义,会根据你的出厂批次,销售地,设备类型等因素进行排列。

苹果序列号的秘密

那么,这12为数字排列组合之后到底传递了哪些信息呢?

iPhone的序列号的结构分为两种,分别是:PPP Y W SSS CCCCPPP Y W SSS CCC D,下面我们以序列号DNP G J C1U DTFF来举例说明如何读苹果iPhone的序列号。

前3位PPP是生产地代码,C代表深圳、D代表成都、F代表郑州。比如常见的C39和C38,代表深圳产的。

苹果序列号的秘密

有非官方观点认为,iPhone的品质有着CFD的排序,也就是深圳出厂的质量最好,成都的最次。(谁说的?拖出去斩了!)其实所有的iPhone都是Made in China,并不存在所谓的优劣之分。

第4位是说明生产年份,用20个字母表示的(26个字母中除去A,B,E,I,O,U),这里表示的年的开始为2010年开始,以每半年一进位,如C代表2010年前半年,D代表2010年后半年,本例中这里是G则说明该机器是2011年下半年生产的。

苹果序列号的秘密

第5位是说明生产周,用9个数字(1-9,除去0)和字母(26个字母中除去A,B,E,I,O,U,S,Z)来表示的,共27个,从1开始,9完了之后C接上一直到结束,每半年一个循环。例如Q1代表2015年下半年第一周生产,也就是2015年7月初的机器。

还需要说明一下的是,iPhone从生产出厂到你拿到手里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一般出厂日期会比首次激活日期早那么一半个月。

第6-8位SSS是产品唯一识别符,目前除了苹果似乎没有其他人知道具体代表啥意思。

第9-10位CC代表iPhone型号,根据台湾地区调查统计,GR代表iPhone 6s。

第11-12位CC或者CD代表颜色容量,这个两位没有明确规律,只能根据已有信息来参照确定。

看完后赶紧去看看你的苹果是从哪个地方蹦出来的吧!

推荐阅读:中国重庆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