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农业竞技 强化本领 | 田王争霸——超级农人挑战赛在河南息县站鸣锣开赛!

来源:阅读:-2023-08-14 15:45:01
分享:

8月8日

田王争霸-超级农人挑战赛火热来袭

超级农业竞技

超级趣味游戏

超级心动大礼

新农人相聚河南息县

学技术 强本领 赢大奖

农业竞技比拼,谁才是最强田王?

挑战赛开始前,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秘书长张互助进行开场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新农人应该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生产技术、经营理念、运作模式,并鼓励当代新农人牢牢把握农业生产科技化、现代化转变的机会,依靠科技智慧和科学知识逐梦乡村。

参赛选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加油加油加油”“必胜必胜必胜”“超级农人冲冲冲”,阵阵响亮的口号声冲破云霄。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农媒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杨宣布比赛开始。

第一关:搭建玉米塔。

玉米成塔,步步高升,谁能脱颖而出?

金灿灿的玉米棒子在秋阳里格外耀眼,俨然垒成了一座座小“金山”、“花朵”、“城墙”,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选手们开动脑筋,花样垒玉米,争取让玉米塔又高又稳。他们有的凝神静气,专心致志;有的观察入微,斟酌下一根玉米的摆放位置。

“平时在家经常干农活!”一名参赛选手正激动地和朋友商讨搭建策略。“47厘米!”果然是一个出彩的分数!

第二关:抢凳子。

抢丰收,抢凳子,哪位选手能率先抢到晋级名额?

本轮竞技赛由祥云股份常务副总胡清敲锣发令。选手们屏气凝神,一边围着凳子顺时针跑步,一边竖起耳朵听音乐,音乐声停,大家迅速抢凳子坐下。

“还没抢到我就转晕了!”场上选手和种植户们发出一阵爆笑,“盯住一个凳子!”一位种植户大哥热心地传授着游戏技巧,场内外讨论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参赛者们沉浸在抢凳子的乐趣中,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第三关:知识竞答。

比拼赛农技,人才助振兴!

选手们两人一组,先抢槌,后敲锣,进行抢答。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冬小麦!”“蜡熟期!”“光合作用!”,选手们自信地给出答案,一展新农人风采。

第四关:搬玉米。

揭幕大战即将打响!谁能抢先锁定终极大奖的名额?

“比赛开始!”,祥云股份农科公司总经理李波击锣,宣告进入总决赛。

选手们运动热情高涨,运动创意也是层出不穷,胳膊抱,脖子夹,嘴巴叼,桌子上很快就码放好一排排玉米。这时,主持人宣布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半分钟,选手们抓紧最后时间往返搬运,小心翼翼地码放好顶端的玉米。场外,种植户们挥舞着手中旗子,为他们加油。

经过四轮紧张欢乐的比拼,终极大奖获得者即将揭晓,他们会是谁呢?

辛勤耕耘,释放光芒;收获成果,直面挑战,每位选手都是好样的!

首先颁发的是鼓励奖,由祥云股份农科公司总经理李波,农媒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杨为选手们分别送去蚕丝被一套。

接下来颁发的是参与奖,由祥云股份农科公司市场总监郭良才,祥云股份首席农化研发技术官包雪梅为选手们送去电风扇一件。

终极大奖,挑战赛冠亚季军马上揭晓!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为冠军颁奖,奖品为电动三轮车一辆;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秘书长张互助为亚军颁奖,奖品为智能冰箱一台;祥云股份常务副总胡清为季军颁奖,奖品为全自动洗衣机一台。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抵挡不住奋斗者的步伐,选手们绽放出最美的笑容,每滴汗水,都是他们荣誉的勋章。

竞技赛场后方的“欢乐套圈区”传来一阵欢声笑语,奖品区丰富的礼品吸引现场种植户们纷纷前往,五颜六色的彩圈在空中划过,“没什么难度嘛!”一位种植户大姐百发百中,”圈“无虚发,顺利带走了祥云肥料、洗衣液和纸抽。

伴随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本次田王争霸-超级农人挑战赛落下帷幕。

田王争霸-超级农人挑战赛,寓教于乐,融学于趣,打通乡村农技科普“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民科学素养,助力农业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未来,田王争霸也会带着不减的热情走向更多的城市,把先进的知识、技术和有趣的农业竞技游戏带到千家万户。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