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光山研学线路设计竞赛与AIGC文创IP设计大赛获奖公布

来源:阅读:-2023-08-07 09:28:08
分享:

成为司马缸

首届AIGC文创IP设计大赛

颁奖典礼



一等奖

《司马缸的小伙伴缸缸》

参赛者:插画师小光sir

独立AIGC设计师







设计说明

司马缸的创作灵感主要来自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原型。在原作的基础上幻化了故事内容,采用拟人化的水缸加男孩的形式结合整体水缸外衣身体,男孩的四肢,形成卡通IP造型。在头顶处透明水珠的设计体现水流的同时,也丰富了整个造型的灵动性。在绘制阶段,采用手绘+AI的形式,制作完整的形象+三视图,并在手办落地,壁纸运用,故事漫画背景做了全面的绘制说明。



二等奖

《多元司马缸来喽》

参赛者:Y崽(宋宇豪)

中国美术学院







设计说明

以“多元司马缸”为idea,继承司马光砸缸的解决问题的逆向思考与创新精神,为破碎的司马缸补缸,并且让它升级,给它注入灵魂,传统中国风结合赛博朋克风格的司马缸,赋予它最新的科技,让它升级为机甲司马缸,还能变形,赋予它魔法石,让它成为魔法司马缸,不仅能救人,还能练就魔法。本系列作品运用了AIGC 技术辅助设计,结合了本地元素,传统文化,前瞻性未来科技概念,和魔幻畅想为了让形象更丰富,以求达到深入人心的IP形象的设计目的。希望用现代的方式,并且与传统文化桥接,让司马光砸缸背后这种宝贵精神,能继续流传和发扬下去,在现代以及未来,这也是塑造这个IP形象很重要的目的。

二等奖

《光山之光:司马光的突破与创新》

参赛者:韶关表哥

AIGC创作者、新农人







设计说明

《光山之光:司马光的突破与创新》设计概念:设计灵感源自于光山县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在这个新的解读中,我将司马光塑造为一个勇敢的少年,他的智慧和勇气不仅救出了陷入水缸的小朋友,更是象征着光山县人民的突破与创新精神。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新性的设计,它将光山县的历史和文化进行了新的解读和展现。我们相信,这个设计不仅能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也能够激发人们的思考引导人们去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追求更美好的未来。



AIGC创意奖

《小行星代号SM-00司马流星缸》

参赛者:u同学(陈尤优)

建筑师



设计说明

小时候看司马光,看到的是聪明,勇敢,挽救生命的小英雄;长大了再看司马光,看到了他从“捞人”到“破缸”的思维框架的跳脱,何况又在紧急关头,就更加的难能可贵。光山、儿童、艺术、AIGC、司马缸,这让我也不禁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宇宙。小行星SM-00,代表着小司马和他那双充满好奇心与探索欲的大眼睛,司马光砸缸的念头,是他不被框架束缚的心之所生。这好奇的眼,自由的心,智慧的脑,将会伴随他一生,带领他去到星辰大海。孩子们呀,你们生在这个大变革的时代,将与AI共同成长,你们就是人类的未来。希望你们也要学司马光,永远自由、勇敢、智慧,热爱艺术,充满想象,等你们长大,SM-00就会再次光临地球,带你们去到想去的地方!

光山乡村儿童友好

研学线路国际设计大赛

颁奖典礼



最佳媒体传播奖

《成为光的孩子》装置艺术展

参赛者:板板、洪菲菲、phoebe、大禾、赖江涛张若晴、刘梦琪、万鹏程、黎瑾逸刘思佳、吴静宜、王春宝

单位:福建造艺美术、郑州山鸟与月计划、山禾美术馆





展览筹备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最佳环保可持续奖

《光天使行动给星星的孩子添点光》

参赛者:王雅欣、邓义勤、李旎、李萌萌郭坤妍、LisaLiSolheim、栾霂一、杨欣仪马天睿、张迪皓

单位:北京那家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最佳商业创新奖

《100×100儿童知识博物馆》参赛者:连晓刚、费晨仪、闵冠

孙佳鹏、张东杰、郑紫嫣、张婉琳

单位:百造教育、乡居未来实验室、全球知识雷锋





100x100儿童博物馆 光山站



连晓刚为研学营的孩子们讲解日常家庭中的水电系统



庭院里汇集了10种不同类型的石材



最佳线路设计奖

《看见光山人文艺术研学》

参赛者:高远、万鹏程、包志杰、李洁

单位:杭州浸思文化有限公司











最佳教育创新奖

《漫游茶世界——专属于儿童的茶文化“乐园”》

参赛者:宋梦博、王雅各、曹枫茹、张诗施

周梦璇、谢筱竹、侯元婷、陈艺洋

单位:中央音乐学院





最佳装置设计奖《被风拂过的麦浪-关于田野的景观艺术装置设计》

参赛者:龚智轩、严紫兰、彭慧玲

单位:郑州轻工业大学


33.png





44.png


最佳营会体验奖

《2D1N野外生存技能营》

参赛者:孙迪、姜斌

单位: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





最佳大众人气奖《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摄影课程策划》

参赛者:傅少峰个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