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萤火虫的天空》:“圳”少年,不服输!暑期档电影合家欢

来源:阅读:-2023-08-08 11:10:09
分享:

这个暑期档,不仅有《热烈》展现了精彩纷呈的街舞大赛,还有《萤火虫的天空》在聚焦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

8月12日全国上映的《萤火虫的天空》是一部久违的儿童电影。为何说“久违”?

在电影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今天,电影创作者更愿意拍摄针对成年人的娱乐电影。儿童电影就被忽视了。殊不知,儿童电影如果拍得好看,会吸引到全家共赏。观众群体更为广泛。


《萤火虫的天空》讲述了小学六年级的女生王雨涵(荆韵迪 饰)即将出国,却依然带领小伙伴们坚持追逐街舞梦想的故事。

这部电影拍出了孩子们特有的天真、童趣。儿童观众看这部电影,从王雨涵等人的奋斗拼搏经历,能获得感同身受的成长共鸣;成年观众看这部电影,会被主人公不抛弃梦想的信念所感动,同时唤醒童年的记忆。

影片中的每个孩子都有鲜明的性格特点。王雨涵坚韧,是团队的主心骨;庄晓玥(邵紫涵 饰)开朗,具有领导能力;安静(王鲲云 饰)风趣,才华出众;笑笑(张善雅 饰)随和,具有团队凝聚力;兰一博(傅宸熙 饰)聪明,勇于承担职责。

王雨涵的街舞团队一开始名为“暴风雨”。他们要对抗校园里的知名街舞团“霹雳火”。“暴风雨”街舞团的几位成员性格互补,促使他们成为一个优秀的团体。成员齐心协力的时候,就好像组装成一辆跑车,可以在公路上飞驰。


可是,就像新款跑车一样,团队也需磨合。成员互相之间不那么熟悉,性格中的棱角就会造成冲突碰撞。“暴风雨”在训练过程中甚至发生了口角和争斗。这些冲突构成了人物关系的起伏,并生动地描绘出团队成员磨合的过程。任何优秀的团队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而来的,没有一组队就能完美适配的team。

团队的磨合逐渐完成之后,王雨涵他们不仅舞技大幅度提升,而且还懂得了比赛的意义。他们的指导老师米朵强调:“过程比结果重要。”


这句话王雨涵一开始是不理解的,但是当她遭遇了挫折,在困境中想到这句话,就明白了当一个人或者一个团队为理想而努力奋斗之后,收获的不仅是美好的回忆,还有坚固的友谊。这个过程的确是比结果更加重要。

王雨涵和她的团队成员在片中有闪亮的成长弧光——他们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懂得了信任、互助、坚持的重要意义。王雨涵最后将团队更名为“萤火虫”,意思是微光代表希望。萤火虫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在天空中散发出最亮的光。


影片以街舞为主题,通过一群少年儿童对街舞的热爱,描绘出街舞对少年成长的助推力。影片中主演们的街舞表演非常专业,音乐一响,他们的舞蹈节奏感瞬间就涌动出来。演员们的出色表演,是这部影片成功的基础。

《萤火虫的天空》拍出了街舞之美,也拍出了童年之美,是一部能够打动人心的作品。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