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特型演员 毛体书法家 作家李家学特邀参加《重走长征路 》纪录片

来源:阅读:-2023-08-01 12:07:08
分享:

毛泽东扮演者、著名毛体书法家、作家李家学特邀参加《重走长征路 》纪录拍摄 受到老区人民欢迎

中国新媒体信息网贵州讯 (布朋振) 特型演员、毛体书法家、作家李家学于近日,被深圳市红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邀拍摄《重走长征路》纪录片,并在该片中出演长征时期的毛泽东。与来自全国重走长征路的演员、红色大使,从湖南怀化通道侗族红军驿站——身穿当年红军服拍摄《重走长征路》纪录片。

他们先后参观红军桥、风雨桥夜景。前往伟大转折的开端——通道转兵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参观学习。又到贵州黎平县城 参观伟大转折的起点——黎平会议纪念馆——古代老街。

又前往美丽的镇远古城中参观日本受降旧址、 前往伟大转折的前夜——猴场会议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参观学习、参观江界河鸟江天险、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娄山关红色景点、 参加娄山关实景演出拍戏,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

据悉:这次拍摄《重走长征路》纪录片,从湖南省通道转兵旧址到遵义会议旧址,历时六天五晚。

















在国内乃至国外,知道青年毛泽东扮演者的观众的人很多。因为他参加了多部影视剧、话剧的演出,他在剧中成功地塑造了青年毛泽东,使广大观众一睹了影视剧情中的领袖毛泽东的青年风采。

他就是青年毛泽东扮演者、著名毛体书法家、作家――李家学。

为真实再现历史,贴近人物形象,李家学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查阅大量党史资料,特邀党史专家把关,组织专题党课,他多次赴湖南、江西等地采风,深入实地、追本溯源。

唯有忠实于历史才有生命力,塑造的艺术形象毛泽东才具有强大的感染力———或曰更能打动今天的观众。

艺术地再现毛泽东。波澜壮阔的历史、浩瀚无尽的原始素材都是为塑造毛泽东这个伟大的艺术形象服务的。

影视、舞台是综合艺术,需要导演、演员的再创作,在表演空间方面是有限的。这就给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李家学出了一道极难的课题,那就是要在不大的空间中演活毛泽东。如何才能把这样长的文戏演活呢?作为著名毛体书法家、作家的李家学,就像马连良演《空城计》、梅兰芳演《三堂会审》那样,在不大的舞台上终于把毛泽东演活了,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峨眉电影制片厂导演评价李家学扮演的毛泽东形象超越了简单模仿和单纯形神相似的境界,实现了“演员从塑造出发,通过表演来把握角色”的高度。

另一位著名导演评价李家学扮演的毛泽东青春激荡、神形兼备、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当观众的思维惯式已经把古月等演员与毛泽东划等号时,导演开始了新的思考,他们渴望在前呈现出更加鲜活、人性化的毛泽东。于是就有了激情澎湃、热血张扬的演员李家学的出现,他的崭露头角为多年来相对模式化的舞台毛泽东形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在饰演毛泽东的演员队伍中,李家学可以称得上是优秀的,同时也是近年来颇受专家和观众好评的,他用创作履行着自己的诺言———“用心去塑造青年伟人的形象”。

青年毛泽东扮演者、著名毛体书法家、作家――李家学,还是河南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多次参加影视剧拍摄及舞台演出,饰演毛泽东。他的书法作品被多家纪念馆和博物馆、领导、嘉宾收藏,很多人都以拥有或收藏他的毛体书法作品为荣!

他还参加话剧巜血与火中的邓小平》、《长征》、《井冈山》等多部电视剧拍摄,深受广大观众喜欢和爱戴!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