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血液灌流技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的重要方案

来源:阅读:-2022-04-15 16:05:11
分享: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性流行病。相关研究显示,细胞因子风暴是COVID-19由轻型转为重症肺炎、由肺脏单一器官损伤转变为多脏器功能障碍(MODS的重要病理生理基础。在重症COVID-19的治疗中,血浆/全血吸附技术被应用于炎性细胞因子的吸附清除,并取得了一定的疗效。

      而在国际上,血液灌流技术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上的应用也获得了认可。

      2020年2月6日,在《柳叶刀》杂志焦点论述-新冠ICU治疗中,国际重症联盟主席Jean-Louis Vincent教授和国际肾病研究院主席Claudio Ronco教授联名指出,因病毒本身或叠加细菌感染,新冠状病毒患者可常见脓毒症样症状。对此,药物疗效不佳应考虑新的体外脏器支持疗法包括采用血液灌流吸附治疗对炎症因子进行清除。实践也证明包括血浆吸附、灌流等技术来治疗新冠肺炎是有效的。

      2020年5月,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研原创的血液灌流器作为全球重症新冠抗疫新武器载入英国NICE指南新冠医疗创新简报,该指南简报提到,健帆血液吸附技术或可增加患者生存机会,缩短ICU住院时间,减轻卫生医疗负担。

图源:英国国家卫生和保健研究所(NICE)官网(www.nice.org.uk)

      据悉,自2020 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健帆 HA330/HA380 血液灌流技术已被写入英国、摩洛哥、泰国、俄罗斯、伊朗、菲律宾、哥伦比亚、意大利、印度、越南 10 个国家不同级别卫生机构的新冠治疗指南或推荐,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方案”。除此之外,健帆血液灌流技术已开展应用于烧伤、多发伤、横纹肌溶解症等危重症疾病领域,造福中国乃至全球患者。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