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长篇小说《留学在韩国》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

来源:阅读:-2021-12-31 16:23:09
分享:

长篇小说《留学在韩国》是一部留学生自己写自己的作品。它的第一作者在韩国留学六年,业余时间曾兼职韩国国家旅游发展局“韩游记”SNS记者团记者,和韩国一家航空公司中国航线的宣传大使。这些难得的机遇让这位来中国的留学生走遍了韩国的山山水水,接触了不同层次的韩国民众,较为详尽地了解了韩国当今的社会状况和风土人情。又出于创作这部作品的需要,她和她的父亲(第二作者)较为深入地研究和探讨了两千多年来中韩两国的交往历史。可谓感慨良多收获颇丰。

六年的留学经历有苦也有累,有收获也有付出。但这部作品并没有把它要讲的故亊局限在大学的校园和个人的小圈子里。而是把目光放远在探索两国交往的历史和对未来的展望上。《留学在韩国》虽以中国留学生刘大良和韩国女大学生郑含玉之间的旅途奇遇和生死恋情做为主线,却以中韩两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为载体,从而接通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一道文脉。以此来展现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学习、生活的成长经历,以及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学子对中国的向往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虽在异国他乡,这个特殊的群体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海外朋友展示着中华民族原有的善良、正义、勇敢和不屈精神。弘扬着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浇灌着中韩两国的友谊之花。这是身在海外的中国学子为响应习主席的号召,配合“一带一路”,讲好中国故事,提高祖国形象,传播国际友谊所做的一种尝试。

提起中韩之间的交流人们自然会想起旅游观光、吃喝玩乐和那些引人一笑的娛乐节目。而这部作品抛开这些浮浅的东西,不迎合、不媚俗,不追风,不过分娱乐化。它借助两国相互有关的文旅景点和为两国友谊做过重大贡献的历史名人把读者带到悠久的历史空间,把那些沉睡千百年的历史记忆重新唤醒。把景点背后的文化魅力,人文情怀和艺术神韵以及精神内涵挖掘出来,让人深思回味,让人明白,历史上的中韩关系原本也像中朝关系一样,同样是患难与共血肉相连的关系。千百年来每当民族存亡国家危难之时两国人民也曾并肩作战共同对敌,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撼天动地的悲壮之歌,结成了千古不朽的生死友谊。在这漫长的交往中两国人民早已是你中有我中有你,用打断骨头连着筋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留学在韩国》是一次两国国民心灵的对接,也是一次历史文脉的对接。这是一条真正的,更为牢固的纽带。这种对接能跨越政治藩篱产生奇迹,它比任何行式的经贸来往都能拉近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距离。特别是在当前,美、日等国在中国南海和台湾海峡制造事端和我国欲图两岸统一的形势下,作为中国的后方,朝鲜半岛的稳定和牢固的中韩友谊尤显重要。它是巩固中韩友谊和促进东北亚稳定的一副粘合剂。

自古以来能引起读者关注并流传后世的文学作品大体有两种。一是承载展现历史大事;二是诉写人间真情。《留学在韩国》始终把中国留学生刘大良和韩国女大学生郑含玉之间凄美缠绵、撕心裂肺的生死恋情做为主线,给以浓笔重墨。其次带以师生情、同学情、母子情、朋友情。这些感人之深的真情催人泪下,那些震撼人心的大爱让人在心灵上产生共鸣。

数十年来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每年高达几十万,几十年的总人数更是高得惊人。各国比例尤为中韩两国最甚,其热度可谓空前,趁势前所未有。留学已成为当今社会最热门、最关切、最时尚的话题之一。但是,能反映留学生在海外学习生活的文学作品却少之又少,留学生自己写自己的作品更是几近空缺。《留学在韩国》首开这个领域的先河,弥补了这项空白,切中了当今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触及了人们共同关心的话题,讲述了中国学子在异国他乡求学的苦难经历。这部作品还把“韩流”和“汉风”有机地揉合在一起,使其相得益彰共承辉煌。这种艺术手法虽是一种尝试,但将来它会在中韩的交往中凸起一个新的亮点。书中人物一半是中国留学生,一半是韩国大学生和俄罗斯、日本的在韩留学生。因各国文化、习俗的不同,这些初聚一起的留学生闹出了许多啼笑皆非的误解和令人忍悛不禁的笑话。但随着磨合相处又让他们结下了亲如兄弟般的同学友谊。

《留学在韩国》不单是写给留学生看的,也是写给中韩两国人民看的。您想了解他们吗?您想知道中韩关系的前世今生吗?您想知道主人公的恋爱过程和最终结局吗?请读一读这部作品吧!

作者简介

夕阳瘦马,本名邢自贤,河南舞阳邢河人。作家、编剧。长期在河南平煤集团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工作。曾荷锄桑田,戎役边陲,驰骋塞外。七十年代后期,卸戎装,别军营,来观音证道之地。出版系列长篇小说,刊发诗歌散文,致力影视文学,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尘封的观音往事》和百余集影视剧本。

邢左喻方,系夕阳瘦马之女,研究生学历,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获新闻传媒硕士学位。在韩留学期间曾担任韩国国家旅游发展局“韩游记”SNS记者团记者;韩国易斯达航空公司中国航线宣传大使;回国后在北京工作。

出版机构

《留学在韩国》一书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中国文化出版社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文化出版机构,主要出版文化、艺术、教育、科技、文史、卫生、经济管理等类别图书及各领域学术专著。本社前身为1936年成立于上海的中华文化书局,1938年迁入香港,1955年更名为香港文化出版社,1982年定名为中国文化出版社。

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中国文化出版社始终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华繁荣”的宗旨,竭诚致力于祖国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科技事业的不断繁荣,业务范围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