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安卓使用系列讲坛之一:为什么您的手机越用越慢?如何避免?!

来源:阅读:-2021-01-27 09:11:24
分享:

很多人使用的是安卓手机,为什么安卓手机受欢咧?哪就是便宜,性价比非常高,但是很多人的安卓手机使用一年后却变的越来越慢,不得不换手机,所以很多"高富帅"们调侃:"反正我一二年换一部手机",也契合了手机生产厂家旺盛的生命力,他们很乐得看到用户不断地更新手机。

目前,我使用的手机是华为 P8max,购于2015年10月份。目前已经使用了2年多了。

安卓使用系列讲坛之一:为什么您的手机越用越慢?如何避免?

华为 P8Max 至今还是 android 6.0系统,没有感觉到慢和卡顿,关键在于以下几点。

一、不盲目地升级操作系统,或者换其它的 ROM

现在很多人都希望或者热切地盼望升级新的操作系统。事实上,新的操作系统是为使用新手机硬件适配的,如果老手机升级新一代的操作系统,在硬件要求不能完全满足新系统的要求,肯定会因为操作系统原因而导致手机变慢或者卡顿。

安卓使用系列讲坛之一:为什么您的手机越用越慢?如何避免?

还有很多所谓"玩机"的人,盲目地升级修改过的或者兼容操作系统,都不会完全地适配当前硬件的要求。

这就是安卓碎片化的原因,设备碎片化(多种多样),操作系统碎片化(各种需求,不会向下兼容)。

这里特别强调一点,苹果手机的操作系统千万不要头脑发热,点升级。因为苹果是在线升级的,更容易误导用户去升级,最好保持不升级,除非有不得已的原因。

二、一直保持 APP 不升级,除非该APP 强制必须升级

和操作系统一样,各家的 APP 是不断地升级,而且现在中国的移动 APP 开发工程师更流氓,直接给你后台升级,所以有一些 APP 即使你没有升级也给你升级了,导致你使用觉得变得卡慢了。比如支付宝,不断升级,现在功能越来越多,APP 后台的服务也越来越多,这就没办法,老手机只能容忍变慢了。

三是最关键的,android 6.0以上有权限控制

1、禁止 APP 读取其它用用程序列表

android 6.0以上是可以 限制 APP 读取应用程序列表,可以禁止启动关联程序,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不禁止这两点,就会出现"全家桶"APP 进行相互启动,比如支付宝、淘宝、微信、QQ 等会相互启动,即只要你启动了其中一个 APP,其它 APP 就会在后台启动,然后就会不断地弹出通知等信息,百度和腾讯等 APP 都是重灾区,防不胜防。

安卓使用系列讲坛之一:为什么您的手机越用越慢?如何避免?

如上图,这是我今天手机禁止 APP 读取应用程序列表的记录。大家可以看看,非常恐怖,BAT 的 APP 要求读取的次数非常多,是不是很变态?

2、禁止 APP 之间相互启动

再看看下图,竟然有91个 APP 将被其它应用启动。所以,APP 之间是"狼狈为奸",结成了一个完整的利益链条,所以,在你的手机上存在了一个恐怖组织,不断地蚕食着你的手机。

安卓使用系列讲坛之一:为什么您的手机越用越慢?如何避免?

四、对手机进行优化

这一点是比较常规的,定时或者不定时清理内存,清理缓存,清理不用的 APP,清理垃圾文件,另外手机的存储一定要留有足够的存储空间,至少还留有4-5G 的空余空间,便于 APP 的缓存和文件交换等。

做到了以上几点,你的手机肯定是可以保持常新,不会变慢,也不会怎么卡顿。在后面,我还会详细讲解 android 手机的使用常识。还会讲解 android 的 APP 开发教程,请大家期待。

大家对如何避免手机变慢和卡顿有什么高见,请大家留言,便于大家相互交流。

推荐阅读:内蒙古之窗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