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手机没有网络也能支付车费!珠海NFC手机公交卡上线

来源:阅读:-2020-07-25 06:28:44
分享:

28日,珠海公交NFC产品发布会暨高新区公交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在珠海举行。

今后,人们搭乘珠海所有公交线路,都可使用手机的NFC功能支付车费,无需打开乘车码,只需掏出手机靠近仪器即可,即使在手机关机(非电量用完自动关机)、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支付,便捷乘车。

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为该项目体验期。

手机没有网络也能支付车费!珠海NFC手机公交卡上线

据了解,只有满足条件的用户才能开通NFC手机公交卡。

开通NFC手机公交卡需要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及具备移动NFC-SWP功能的电话卡(4G卡都是NFC-SWP卡)。其中,苹果系统用户暂时不可用,安卓系统需为8.0及以下版本;不具备NFC-SWP功能的电话卡可在移动营业厅更换。

具备符合条件的手机和电话卡后,用户需下载安装“和包支付”APP,并注册开通账户,转入资金或空中充值,便可体验公交便捷刷卡。

这是珠海公交继票价调至1元后的又一便民惠民举措。

珠海公交集团董事长徐超龙介绍,珠海公交在2017年底就实现了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珠海通公交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解决市民乘车时找不到零钱,忘记带卡,充值不便,余额不足等困扰。此次推出的珠海NFC手机公交卡新方式,让市民出行又增加了一种支付选择。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忠国表示,此次珠海NFC手机公交卡产品发布,是东信和平与珠海公交集团、珠海移动的又一次紧密合作。东信和平今后将继续助力珠海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建设。

发布会上,珠海公交集团、珠海移动、珠海通、岭南大数据研究院还共同签订了公共交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四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和基础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支撑公交车路线的调整与规划,提升市民出行乘车体验。

据岭南大数据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灯宾介绍,目前,线路优化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将根据高新区现有25条公交线路、345个公交站点的分析结果,重点针对客流供给需求不平衡的线路,提出针对性的优化建议。

【采写】郑慧梓

【作者】 郑慧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推荐阅读:卫星测控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