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微软新财年 Q4 财报显示,其智能手机业务遭遇断崖式下跌

来源:阅读:-2020-07-30 11:27:45
分享:

微软新财年 Q4 财报显示,其智能手机业务遭遇断崖式下跌

微软,这个科技行业的老资历,发布了 2016 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从微软的财报,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科技变化的因素,从中提前感受到一些脉搏。

微软的 Q4 财报显示,当季营业收入为 226.4 亿美元,预期为 221.5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221.8 亿美元。微软调整后的净利润为 31 亿美元。

我们把其营收拆解后查看,会发现微软在云服务中尝到了甜头,而在智能手机业务布局上,则是栽了大跟头。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微软自从宣布收购 LinkedIn 以来发布的第一份财报,LinkedIn 还没有影响到这个季度的财报。

微软核心的云产品 Azure 在四财季营业收入增长了 102%,这使得微软迅速拉近了和亚马逊的差距。Azure 负责向企业提供云计算能力,微软整个智能云板块的营业收入增长了 7%,达到 67 亿美元。微软预计:到 2018 年,这一数字还将翻倍。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声明中提到,“微软云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明年会有更好的机遇。”

微软新财年 Q4 财报显示,其智能手机业务遭遇断崖式下跌

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的营收为 69.69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66.61 亿美元;运营利润为 30.00 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31.67 亿美元。Office 以及 Office 365 业务整体增长 5%。Office 365 增长趋缓,签约客户总数为 2310 万,仅增加了 90 万。微软 Office 365 产品要向基于订阅的业务模式转变,这使得未来 Office 365 的销售增速有望加快。微软收购 LinkedIn 时曾表示,此次并购可以提振微软 Office 365 和 Dynamics 服务的增长。

个人计算机业务方面,Windows 授权(上升了 27%)和 Surface(整体上升 9%,The Surface Pro 4 和 Surface Book 销量不错)、手机(断崖式下降)以及 Xbox 等设备的总收入为 89 亿美元,下降 4%。微软称,无法在 2018 年 6 月之前,实现 10 亿台设备使用 Windows 10 的目标。这里面最大的漏洞在于,Windows 10 Mobile 智能手机的部门收入减少 71%,微软也没有告知媒体手机的总销量,这是个不堪启齿的表现。如果在这个环节缺失,微软的跨屏 Windows 战略就会在未来受到抑制。好消息是,Xbox Live 每月活跃用户总数再创新高,达 4900 万,同比增长 33%,但其销售额减少 9%。

最后,企业及其他业务的亏损为 19.63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2000 万美元;运营亏损为 30.74 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 84.58 亿美元。

整体来说,微软的 Q4 财报表现不错。但能否在接下去继续实现生态逆袭,智能手机的那一个环节必须解决。仔细研究你还会发现,用户转向移动终端的游戏时间越来越多,微软的 Xbox 和 PC 游戏收入在第四季度减少了 1.52 亿美金,这相对去年 4 月到 6 月减少了 9%。这是个不好的迹象,在长远来看是个隐患。

微软未来的路,还犹如踩在棉花上面,深一脚浅一脚前行,不可掉以轻心。而围绕 Windows 生态布局的团队,就要提前做出改变。

本文 微软新财年 Q4 财报显示,其智能手机业务遭遇断崖式下跌来自动点科技.

推荐阅读:骁龙845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