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大明风华》中朱棣死后秘不发丧,以咸鱼掩盖气味,事实并非如此

来源:阅读:12020-01-13 14:34:57
分享:

《大明风华》戏说严重,但历史上的朝廷并非没有隐患

电视剧《大明风华》中,朱棣病逝前得知朱高炽命不久矣,于是传位于汉王朱高煦,朱瞻基则联合杨士奇、于谦等人密谋,扶立太子朱高炽继位,为了麻痹率领大军的朱高煦,杨士奇、于谦等人秘不发丧,甚至以咸鱼掩盖尸臭

《大明风华》中朱棣死后秘不发丧,以咸鱼掩盖气味,事实并非如此

《大明风华》这段虽然精彩,但均属于戏说,历史上朱棣第五次出征,朱瞻基、朱高煦、于谦等均为随军出征,而且朱棣去世并未更改储君,太子朱高炽继位毫无问题。不过,电视剧虽然是戏说,但朱高炽的继位也并非没有隐患。

与电视剧相同的是,汉王朱高煦的确对皇位虎视眈眈,朱棣也的确曾有意立其为储君,不过在首辅解缙的劝说下,朱棣最终还是立了长子朱高炽为储君,而朱高煦则被封为汉王,而为了防止其谋夺储君之位,更是将封地放在了云南。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