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全应科技数智化赋能河南能源集团下属企业

来源:阅读:-2023-08-22 14:35:05
分享:

      日前,焦作煤业(集团)冯营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焦作冯营电力”)与全应科技就热电智能化项目达成合作,以全应热电云智能调控系统驱动热电生产过程更智能、更高效、更低碳,为实现热电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焦作冯营电力为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建有2台高温高压锅炉、带背压机组和供汽管网的热电生产系统。

      全应科技为焦作冯营电力建立热电生产智能调控系统,实现企业节能降耗、清洁环保和智能运行的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全应热电云智能调控系统对生产过程全流程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和全面监盘,基于热电厂端到端的生产过程数字孪生模型,以云平台强大计算能力实时构建和更新数字孪生模型体系,在厂区内建立边缘计算系统,实时计算最优的热电生产控制参数,优化热电厂运行在状态,实现端到端热电系统能效最优,有效提高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和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

      当下,数字经济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巨浪迎面而来,新一代数字化技术加速向能源领域渗透,推动能源格局重大变革。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我国能源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全应科技深度融合AI科技与能源产业,以全应热电云积极推动我国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自2016年以来一直聚焦热电能源智能调控技术研发,在全国13个省市为众多热电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实现发电过程智能调控,平均为客户每年节煤一万吨以上,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万吨以上。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