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河南大都市!
河南大都市

眼睛发红就是红眼病?怎么治疗?关于红眼病的问题,一次说清

来源:阅读:-2020-04-01 14:36:13
分享:

许多人把眼睛红笼统地叫做红眼病,而网友所谓的红眼病和医学上的红眼病是不完全相同的。医学上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的俗称,因此不能一概论之。

眼睛发红,是一个症状,不是独立眼病,一般有两种情况:眼出血、眼充血。

眼出血、眼充血产生的原因?

一、 眼出血:表现为结膜下呈条状、片状或不规则状鲜红色出血,量大时呈紫色。

常见原因:眼外伤、用力揉眼、老年人动脉硬化,大便干燥、咳嗽、血压突然升高、年轻人大量饮酒、全身有出血性疾病等。

处理:眼部不需要特殊治疗,一周左右出血可自行吸收。避免诱发原因。

二、 眼充血:球结膜或睑结膜均匀弥漫色红,同时伴有眼干、眼涩、异物感、或有分泌物。

常见原因:细菌、病毒感染导致结膜发炎。空气干燥、尘烟刺激、电脑前长久工作、更年期、睡眠不足等导致的干眼症。和季节有关的眼红,可能是对花粉或空气中某些物质过敏导致的过敏性结膜炎。

如何正确处理?

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如是感染所造成的结膜炎,可使用抗细菌或抗病毒的眼药水。干眼症可使用人工泪液类的眼药水。过敏性结膜炎,应视病情程度局部或全身应用抗过敏药物。

不是眼睛一红就点眼药水,也不是所有的眼红都点抗生素眼药水,使用不当,不但解决不了问题,甚至会加重病情。

保持手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红眼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手--眼的传播。因此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用手揉擦眼睛十分重要。此外要注意隔离结膜炎患者,防止感染和传播,还要注意发病的诱因。

最后,郑州普瑞眼科专家提醒大家如果感觉眼部不适,不要乱用抗生素眼药水,如发觉眼红、畏光流泪、眼部分泌物较多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切不可拖延以防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怎么选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e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