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大都市》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河南大都市 > 新闻 > 正文

聚焦数字PCR技术,2019数字PCR创新开发者大会成功举行

2019-11-08 17:17:23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投搞
      近日,由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检验工程分会主办,北京新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测序中国承办的“2019数字PCR创新开发者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本次大会迎来了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医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博奥生物等单位的八十余位行业专家,共同分享国产数字PCR技术的科研转化进展、及其在临床、检验检疫等领域的创新推广应用。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致欢迎辞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著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王广志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大会主席致开幕辞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检验工程分会会长、著名临床诊断学专家康熙雄教授主持,康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对国内高校与产业界在分子诊断领域卓有成效的科研成果及转化、新技术应用迅猛发展的态势给予高度评价。王广志教授和康熙雄教授的致辞引起了在座各位专家的强烈共鸣,创新开发者大会就此拉开帷幕!

● 专家讲座 ●

      报告人:原霖  博士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报告题目:Application of Digital PCR in Veterinary Diagnosis
      原霖博士首先介绍了数字PCR基本概念、现有平台、原理及应用范围,接着深入讲解利用数字PCR技术检测非洲猪瘟病毒的研究,展示了5个数字PCR平台的检测结果和数据,并进行了全面的对比。原博士指出,数字PCR绝对定量和超高灵敏度的特点使其能够为病毒核酸标准物质进行精确定标。此外,原博士也以qPCR和数字PCR检测多种病毒的结果对比,凸显了数字PCR定量灵敏度高的优势,指出了数字PCR在动物疫病领域有重要应用前景。

      报告人:曾瑄  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
      报告题目:用数字PCR进行ALK融合检测研究
      曾瑄教授从ALK基因研究背景、ALK基因融合检测方法对比、新羿ALK融合基因检测方案和临床验证数据四个方面对ALK融合检测进行了详细解读。曾教授指出,ALK融合基因序列复杂,为准确检测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其研究团队尝试用新羿数字PCR平台检测ALK融合基因,研究结果显示,新羿数字PCR法ALK检测可以准确区分ALK阳性与阴性样本,且不受融合伙伴和融合位点影响,可准确检出ALK基因的融合变异,有效解决了目前qPCR检测型别少、NGS操作复杂、漏检和成本高的问题,该创新方法在ALK融合检测及临床用药指导上具有巨大潜力。

      报告人:郭永  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题目:Digital PCR: Innovations of A to Z and Applications in Precision Medicine
      郭永教授从微流控芯片、液滴生成和检测装置、算法软件开发、表面活性剂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清华大学与工业界合作开发的创新数字PCR的系统及转化成果,并介绍了其团队合作基于该系统所展开的多项应用研究,包括肺癌液体活检、无创产前检测、药物性耳聋检测、HBV DNA的超高灵敏度检测和侵袭性真菌病检测。郭教授指出数字PCR是未来十年临床分子诊断的基本平台,会在临床诊断中广泛应用,并特别感谢多个合作单位的合作贡献。

      报告人:陈昕雯
      厦门大学
      报告题目:临床适宜的遗传病数字PCR检测研究进展
      来自厦门大学分子诊断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李庆阁教授课题组的陈昕雯以多篇文章为例向大家展示数字PCR技术应用于遗传病的优势,其中包括染色体非整倍体综合征、单基因遗传病、微缺失微重复综合征等遗传病。此外,她还介绍了数字PCR应用于液体活检、转基因产品成分检测和NGS文库质控的实际案例。她特别提到了数字PCR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多重靶标检测,并展示了其课题组在多重数字PCR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

      报告人:张思琦
      厦门大学
      报告题目:三种数字PCR平台在突变检测中的性能比较
      同样来自李庆阁教授课题组的张思琦以结核分枝杆菌耐药突变检测为例,从异质性检出能力、1%突变检测稳定性、平台稳定性、液滴数检测、拷贝数检测等多个方面全面的对比了多家数字PCR平台的表现。她指出,数字PCR应用于1%的耐药突变检测具有绝对优势,并对国产数字PCR平台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 圆桌讨论 ●

      在圆桌讨论环节,现场行业专家们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也引出数字PCR会有哪些重磅应用、数字PCR如何判读、基于数字PCR的HIV早期诊断等多个话题,专家们各抒己见,知识交流碰撞,气氛热烈!
      本次2019数字PCR创新开发者大会,报告内容精彩、干货满满,专家们从技术发展介绍到临床应用实践全方位地分享了数字PCR这一先进技术的优势和临床应用成果。与会行业专家们均表示此次会议极具意义、收获丰富,希望数字PCR领域的发展能够帮助提升医疗水平,造福中国民众!

关于新羿生物
      新羿生物成立于2015年,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是一家由核心技术驱动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在中关村科技园拥有高标准的生物医学仪器、耗材和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基地。新羿生物已申请七十余项微液滴技术相关专利,在数字PCR研发领域拥有从芯片、仪器、软件到原料、试剂、耗材全系统开发能力。
      新羿生物所提供不仅是一套数字PCR系统或一个诊断项目解决方案,更愿以我们的研发能力与用户进行更广范围的科研及诊断合作,秉承“创新精准,用心为您”的发展理念,为用户提供更优服务,共同推动数字PCR技术的发展,造福社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聚焦数字PCR技术,2019数字PCR创新开发者大会成功举行
淘宝网友:挂念 - hcs/u3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本网网友:拒绝得过且过
评论:在如今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工资以不变应万变

凤凰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天猫网友:空景 Sadnes╰つ
评论:领“鲜”一步

搜狐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网易网友:zore/. 极乐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百度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姐姐曾对我说:妹子你真好看!背面看,想犯罪;侧面看,想到退;正面看,想正当防卫。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