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大都市》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河南大都市 > 新闻 > 正文

链平方:区块链助力实体经济,金融+政务领域积极落地

2019-12-03 17:28:19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投搞
      2019年,是区块链技术的 “翻身”之年,因为国家出面为区块链正名了。近日,最高层领导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国家在发声中,体现出两种态度,其一:区块链技术非常重要;其二:要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这对于一直踏实在区块链领域深耕的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目前,世界各国纷纷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此次总书记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这也意味着,我国将全面加入到这项新技术的国际竞争中去,由此整个行业迎来了加速奔跑的新阶段。
      那么区块链到底有哪些最实际的应用场景?链平方给你答案。
      链平方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运用以区块链为核心的先进技术赋能金融、政务领域。公司大力响应国务院号召,坚持秉承服务中小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的宗旨,积极推动普惠金融,普惠民生。同时,链平方注重技术的实际应用与落地,一方面携手产业龙头共同赋能中小微企业,一方面助力政府单位实现智慧政务,共同为国家实现经济增长的新征程添砖加瓦。
      金融科技——区块链赋能金融
      一句话概括传统供应链金融:万亿级别的市场规模,需求强烈,痛点突出。
      据统计,2018年全国应收账款融资的需求已经达到13万亿,而真正能够被满足的融资只有1万亿。金融真正服务到实体的比例不到10%。预计到2020年,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
      然而由于供应链金融产业细分差异,信息不透明,数据难获取难核实等问题,导致造假成本低廉,资本市场“暴雷事件”频出。进而形成了中小微企业融不到钱,银行有钱不敢放的尴尬局面。
      针对供应链金融现存痛点,链平方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核心企业积极推进信用体系的建设,利用区块链分布式协作的特点,彻底打通“信息孤岛”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说话”。提升业务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因为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信用风险。针对行业数据真实性问题,链平方通过将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与核心企业数据经交叉验证后上链,保证数据的真实无法篡改,累积有效信用价值,帮助中小微企业“自证清白”,切实降低金融机构的尽调和风控成本。
      截止目前,链平方已经携手多行业龙头企业及金融机构,成功帮助近10万家中小微企业拓展了融资渠道,平均降低了近30%融资成本,真正落地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智慧政务——区块链赋能政务
      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在政务领域的应用:要探索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促进业务协同办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1、优化政务服务体验
      由于目前政府很多部门之间存在信息孤岛, 彼此之间不能相互提供信息数据佐证。各级政府间, 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联还处在传统的“人机互联阶段”, 无法实现“物网联动”。 由于线下的行动成本一般来说相对较高, 因此这种经常需要 跑腿的行为, 可以说是给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代民众增添了很多麻烦。
      链平方充分发挥区块链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点技术,突破“信息孤岛”等手段,打造可信的政务环境, 缩短政务办理手续, 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政务服务体验。
      2、助推扁平化管理
      针对政府部门传统模式下,信息的沟通和协调会消耗大量时间和成本,在事务整体进程速度加快时,层级化管理阻碍了各级部门相互间的沟通,降低了工作效率。
      链平方运用区块链技术为跨地区、跨部门和跨层级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提供了可能,其技术特征有利于建立政府部门之间的信任和共识,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同时促进政府数据跨界共享。这种分布式数据结构,可以让所有部门都参与“记账”且数据公开透明,所有数据的交换都有迹可循,数据交换的容错率也较高,这就为建立和维系政府部门之间的信任和共识提供了技术条件。
      除了以上两点, 民生服务也初步应用“区块链+数字政务”, 基于“区块链+数字政务”的移动便民服务还拓展到专业性更强、流程更复杂的司法、税务、版权等垂直领域。
      自成立以来,链平方持续研究区块链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关注国际动态,在艰难的市场教育期中,仍然将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平稳落地,真正意义上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行业难题、企业痛点。目前,这些项目已在多个场景、多个产业链中纷纷落地应用。
      作为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凭借独到的商业模式和踏实做事的态度,链平方得到各方权威机构的认可。链平方是首批获得国家网信办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号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人行下属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正式会员。不仅如此,链平方还得到政府部门对区块链技术科研创新工作的高度认可,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在不久前,链平方作为联盟成员首批加入区块链服务网络(BSN)。BSN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联合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联共同研发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也是首个由国家牵头的区块链服务平台。这意味着链平方正式入场“区块链国家队”,同时也标志着链平方将更快更好落实区块链服务民生的国家战略!
      技术变革是创新的重要动力,区块链发展的走向是基于服务实体经济,最终服务国家战略。未来,链平方将坚持深耕于普惠金融、普惠民生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小微企业、实体经济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链平方:区块链助力实体经济,金融+政务领域积极落地
天猫网友:谁曾朝不保夕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本网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网易网友:你就如此不堪
评论:感情之所以惨淡,是通常一个人乞求,另一个人却不施舍

腾讯网友:红衣a young woman
评论:我要多念一点书,哪怕以后当流氓,那咱也是有文化的流氓。

其它网友: ≈   波点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凤凰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天涯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