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大都市》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河南大都市 > 新闻 > 正文

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倡议合力打造“网红黄河”

2019-08-20 14:51:14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黄河沿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景象万千,民俗风情千姿百态,具有培育和打造世界级大河风情旅游长廊的潜质与资源优势。”在8月15日-17日举行的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沿黄九省区旅游业态代表进一步凝聚了共促沿黄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共识,倡议黄河沿线牵手合作、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产业融合,联合打造“网红黄河”。

图片1.png

图片2.png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以万里黄河为轴心,中华文明为主线,沿岸文化和风光为依托,主要景区为节点,众多城市为集散地或目的地的世界级大河风情旅游线。据长期致力于推动黄河旅游全线牵手合作的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专家介绍,随着沿线交通条件的日趋改善、现在旅游业态的日趋丰富和配套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各地发展旅游的热情逐渐高涨,加之一连三届联动全线的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对“同饮黄河水、共铸黄河游”发展共识的全面凝聚,进一步推动黄河沿线旅游深度合作、全面牵手的机遇正在逐渐成熟,沿线各级文旅部门、业态单位、传播机构等合力向世界讲述黄河文化旅游故事的行动应该全面启动。

据此,以“万里黄河·情牵合阳”为主题的本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在举行联合推介、黄河沿线风光展、沿黄文旅合作签约、黄河沿线全面交流互动和体验采风的基础上,按照引导和推动黄河流域深度合作、线路相互延伸、营销全面互动、总体塑造“黄河旅游”品牌,共同打造“网红黄河”的目标,首次推出了黄河之旅手绘图、九省区黄河旅游风情专题、《中国黄河游》资源介绍、西北旅游融媒体·黄河之声专刊,安排了《让世界聆听黄河的声音》主旨演讲,发布了《2019中国黄河旅游发展指数报告》,特别举办了黄河抖音营销与研学旅游分享会、合阳文化旅游诸葛会,举办了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的评比和颁奖盛典,发表了关于全面推动黄河文化旅游联动推广和融合发展的大会《宣言》。来自黄河九省区35个城市的52个县区、近200家文旅单位和业态机构代表参加了大会,近400人的参会规模达到了历史之最。

图片3.png 

以整合社会力量传播黄河文化,助推黄河旅游文化品质发展,全流域合作共同向世界讲述黄河故事为主旨,本次大会正式启动和推出的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受到了社会各界和沿黄流域的高度关注。八大类50个获奖项目中,文学奖、明星奖、传播奖授给了在黄河文学创作、黄河文化表达与传播方面的典型作品与知名人士。获奖个人分别为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山水作家王若冰和金牌词作家化方、知名导演杨嵘、“陕北歌王”王向荣、明星身后的著名画家陈光健、草原词作家乔明、著名服装设计师徐小平和青年作家唐荣尧;黄河创意奖授给了为黄河精心制作了一件彩色衣裳的郭庆丰,以及黄河“水上巴士”项目创意和“天空之境”营销创意;黄河演艺奖、商品奖、活动奖每项获奖者6名,均为黄河流域颇受欢迎的精品旅游演艺节目、著名文创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以及影响巨大、彰显黄河特点的品牌性旅游活动,而黄河旅游奖则分为“县域之星”和“景区之星”,各选出了具有“一盘棋”发展合力、市场潜力较大、社会认知度较高、有典型示范作用的10个县区和10个景区。当天的颁奖典礼现场人潮涌动、掌声如潮,众多电视台、网络以及沿黄省区广播电台、中国移动5G网络等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100多万观众收看了视频直播,音频报道和图文直播受众超过1000万人次。

图片4.png 

本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的参会规模开创了历史记录,从黄河发源地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到黄河入海口东营市的众多城市文旅部门、52个县区的主管副县长、文旅部门领导如期与会,众多为黄河文化传播做出突出贡献的名家大腕以及专家学者的莅临也使大会增添了别样风采。万里黄河人相聚在黄河之滨、诗经合阳谈黄河、论文化、说旅游、话发展倍感亲切,对合力推动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和联合打造“网红黄河”旅游线路充满信心。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为了持续推动万里黄河沿线互动营销和携手打造“黄河旅游”品牌,本届大会组委会还宣布启动沿线联动发行的《黄河旅游图》、《中国黄河游》公众图书编辑出版以及全线联动、共同惠民的“黄河旅游卡”发行筹备工作,还将携手著名词作家领衔创作黄河旅游歌曲,争取形成不同语言版本的演唱方式,让黄河文化旅游走进普通百姓,走向国际旅游市场。

图片7.png 

据介绍,中国黄河旅游大会起源于西北旅游协作区多年携手共推的“黄河金岸之旅”联合营销需求,于协作区秘书处2016年在壶口瀑布举行的“中国黄河旅游经济带”建设诸葛会而启动,由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总策划、西北旅游文化产业集团总执行,历经2017年首届大会在司马迁故里、旅游名城韩城万里黄河融水融心、2018年在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的青海贵德沿线名城大牵手和“黄河50景”大联动、2019年在黄河最大的温泉型湖泊湿地合阳推出黄河县域大联合,并成功推出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目前已成为联动万里黄河、广结有为之士、凝聚社会共识、共塑黄河品牌、助力黄河文旅发展的年度品牌活动,沿黄各地申办、承办热情高涨,目前已有山东、内蒙古等地分别提出了承办2020年、2021年大会申请,希望借助全线联动的大会平台,扩大当地黄河旅游知名度,促进文化旅游大发展。

图片8.pn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倡议合力打造“网红黄河”
其它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百度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搜狐网友:清高 Demon,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猫扑网友:错过的情人
评论:有一个胖子,从二十楼顶往下跳。结果变成了… 死胖子!!

凤凰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淘宝网友:你真叫我作呕
评论:每次考完试,我都要安慰自己,没关系,重在参与。

网易网友:念成疾 crize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徐工起重机领军“用户价值体验”新时代
下一篇:没有了